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调研河湖长制和治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调研河湖长制和治污工作时强调 
    既要看得清 更要落得实

 

  

  7月7日上午,市长周文霞在调研河湖长制和治污工作时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既要看得清,更要落得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施河湖长制,推进污水治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排湖泵站电排河碧波荡漾。周文霞点面结合,详细询问了全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她说,治水有方既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新期待。在看到亮点的同时,更要看到河湖间藏污纳垢的现象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找不足、挖病灶、补短板。尤其是要进一步让主体责任打头、让科学方法跟进、让制度安排坐镇,以更足的信心、更大的抱负、更远的目标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治理河湖沟渠,全面体现责任担当,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干河办事处许坝村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乡村振兴进入新阶段。周文霞察看了许坝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并到农户家中了解了污水处理一体化的过程,检查了房前屋后的清洁卫生,听取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希望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乘势而上,把成功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让村民长久受益。

  周文霞强调,污水治理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方面。许坝村要把握时代特点,加强阵地建设,建好笑脸墙、乡贤榜,再现多彩生活,记录开心一刻,展示发展成就,营造见贤思齐氛围,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要充分利用黄金廊道,充分挖掘排湖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景观,做好旅游文章,开创人旺财旺的生动局面。要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善于借智借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三产融合,壮大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要创新思路、创新载体,让妇联唱主角,让全员都参与,把庭园、家园、菜园建设好。

  周文霞还实地察看了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要求完善相关设施,优化周边环境,真情服务社会,真心回报社会,让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