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小米昨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小米昨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

    雷军:坚信小米未来还有巨大成长空间 

  

  7月9日上午9时30分,小米集团创始人兼CEO雷军敲响200公斤重超大铜锣,宣布小米历经8年艰苦创业在香港主板上市。

  此次小米上市规模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是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还创下了全球散户规模最大的IPO。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出席小米上市仪式时称,小米的上市标志着香港证券市场进入新的阶段。

  雷军在致辞时表示,最近正是中美贸易战、全球资本市场风云变幻的时候,感谢10多万投资者在此刻真金白银地投入,表达对小米的认可和支持,包括李嘉诚、马云和马化腾等。尽管大势不好,但好公司依然会脱颖而出。

  7月8日,在上市前一天,雷军发表公开信表示,经过高管团队反复测算,坚信未来小米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首先,我们的智能手机业务排在全球第四,而智能手机仅看存量就是个巨大的市场。我们要力争保证持续的高速成长,力争尽快冲入世界三强;其次,我们会有计划、有节奏地进行品类拓展,还有很多千亿级的市场等着我们一仗仗打过去,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第三,国际市场广阔天空大有可为。2018年一季度小米的国际业务在全部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达到36%。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尽早实现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仅这三条策略,就保障了小米未来的成长性。”

  据了解,通过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小米还在过去8年时间里达成了一系列创纪录的商业成绩。小米初期毫无硬件行业经验,面对苹果、三星等强大对手,用不到三年时间,做到手机行业中国第一,之后用了三年半又成为印度市场第一。

  截至2018年一季度,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公司,拥有1.9亿MIUI手机系统月活跃用户,并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小米投资或孵化了超过90家专注于发展智能硬件及生活消费产品的公司,移动电源、空气净化器、平衡车等多个产品位居世界第一;小米手机进入了74个国家和地区,在14个海外市场进入了前5名,并在欧洲取得了超过999%的增长,位列欧洲第四。

  超级米粉洪骏作为特邀代表为上市敲钟。洪骏参加过小米第一代手机发布会,他说:“小米就是我的信仰,上市敲钟无论对小米,还是对我,都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在洪骏看来,小米的产品深入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将会成为三星一样的国民企业。

  在发行仪式上,小米公司还向香港公益基金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

  小米此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1.8亿股,发行价每股17港元,发售结构为95%国际发售,5%香港公开发售,B类股份以每手200股份为单位买卖。

  据悉,小米共有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上市后回报高达866倍。

  开盘一小时后,小米股价出现震荡,下跌最低至16港元/股,当日以16.8港元/股报收。(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