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交通警察:不惧高温忠诚履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入暑以来,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为守一方平安,在高温下的十字路口默默坚守;为保道路畅通,铁骑队伍依然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为防事故发生,烈日当头时依然能看到他们勤劳的身影。作为城市交通指挥者的交通警察,他们不惧炎热,在高温下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使命。

  7月25日,记者来到市客运总站旁的交警亭看到,中午十一点半,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8度,警亭里已经只剩下一位值班交警。“他们都去路上巡逻执勤了,中午的时候人多,你现在到几个车多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他们。”宏达路与仙桃大道的交汇处一直是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尤其是赶上中午下班时间,私家车很密集,经常拥堵。记者路过此地正好看到执勤路口执勤民警头顶着炎炎烈日在有条不紊的疏导着交通。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一趟高峰执勤下来,整个衣服从里到外都要湿透一遍,但是这都已经习惯了,保障交通通畅是自己的职责,再热也要坚持。

  保障行人安全过马路也是交通警察的一项重要的工作。目前,随着倡导文明交通的活动不断推进,已经有不少市民自觉的意识到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但依然也有少部分行人不自觉的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发生,这就更加大了交通管理的难度和强度。据了解,每天有很大一部分的交通事故就是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正如执勤民警所说:“天气炎热,大家都想早点走,但一旦出现了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所浪费的时间就不是那抢过马路的短短几秒钟的事情了。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道路才能更畅通。”

  只有酷暑严寒,才能体现交通警察的艰辛。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交通警察成为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一道眼神、一个手势、一声提醒,无不纠正着驾驶人或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他们用一身汗水诠释着人民交警为人民的一片忠诚。(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