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到彭场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在彭场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时强调 

          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加快推进城乡融合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率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彭场镇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周文霞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难点痛点堵点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文霞先后走访了彭场镇杨步村和小口村,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和乡村振兴情况。周文霞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 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基层党建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压力传导,层层夯实责任,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村党支部既要看到差距,更要坚持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明确努力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彭场,周文霞还主持召开了有部分镇村领导、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大家认为,要以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推动村庄集并,抱团建设、共同发展。周文霞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富裕起来的农民纷纷进城买房定居,在城里生活就业,乡村呈现出人口与资金“净流出”的状况;大量农房同时破败失修,农村宅基地长期闲置,农村出现了空心化现象。农民的愿望印证了时代的特点。这是大势所趋。我们要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把这一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周文霞强调,推进村庄集并必须自觉解放思想,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度量衡。市直有关部门和镇委镇政府要反复征求村“两委”和村民的意见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宏观思维,统筹谋划,把最好的地作为村庄合并的选址,方便群众出行,建设花园小区。要因村施策、上下联动,把腾出来的宅基地整理好,最大限度开掘农宅这座“富矿”,用足用活这些沉睡的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要一次性规划,分年度实施,搞好试点示范,积累推广经验,为乡村振兴釜底“助”薪。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