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民阅读惠民书展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年,市全民阅读办公室联合新华书店在市体育广场举行2018“纪念孔子诞辰日”全民阅读惠民书展,9月15日开展,持续至9月30日。

  9月18日,记者走进惠民书展。路过驻足看书的年轻人、闻声而来为孙儿购书的奶奶、再三进展买书的回头客……现场,看书、买书者纷至沓来,翻书声、交流声、购书心声共谱一曲“书香”交响曲。

  “我也是看到上面的字才知道是孔子诞辰日,是要好好纪念孔子,对我们影响蛮大的,这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也要好好跟孩子说说这个孔子诞辰日。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纪念名人的活动,也好时常提醒我们要好好学习传统文化。”《脑筋急转弯》、《成语故事》……拿着刚买好的五本书,刘霞一脸满足。她是书展的回头客,来了几次都是为自己正在读一年级的孩子买书。

  70岁的刘前程刚收工,穿着工作服就直奔书展,小声读着《中老年自我治病全书》,“老伴有心脏病,看了医生,我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学点东西好好照顾她。平时也没时间精力去书店,这种就在路边的书展方便多了,这外面的氛围也自在,多弄这样的书展好,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看书、买书。”

  “无论网络购书、电子阅读多么发达,与一本本纸质书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是永远无法替代的阅读体验。为实实在在体现文化惠民,全方位满足广大市民对阅读的需求,本次书展精选了两万余册图书,全场正版图书4折起售。”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17日,书展已售出图书2000多本。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纪念孔子诞辰为契机,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惠民书展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引导市民成为“全民阅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温润人心。(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