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郑场镇络绎村:光伏扶贫带来“阳光财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19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记者刚走进郑场镇络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抬头就看见左手边一排排蓝色的光伏发电板正享受着“阳光浴”。
  “看,收益蛮好,我们说话的间隙,就已经涨了5度,发多少度电要看阳光好不好。”络绎村支部书记陆洪荣高兴地说,今天天气好,你看,这个数据就涨的快。

  为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确保本村如期脱贫,2017年年底,络绎村开建光伏发电站,占地800㎡,总投资62.16万元,于今年4月正式并网发电,设计使用年限20年以上。“从四月份到现在,总共发电53200度,最高一天发电量为447度,收益可观,这个光伏扶贫项目不仅为贫困户增加收入,还能增加村里的集体收入,绿色环保,是‘造血’扶贫的好项目。”陆洪荣打开光伏发电的“护光者”APP,指着上面的数据跟记者说,他每天都会查看相关数据,掌握本村光伏发电的情况,并安排专人对发电站进行日常管护,定期清洁,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健康持续运行。
  据悉,络绎村有10户贫困户念上“阳光脱贫经”。光伏扶贫电站的收益会按照一定比例发放给贫困户,并在村里公示。(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