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首次举办 “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参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办公室

  9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首次“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29名省市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受邀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零距离探访、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进入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这是谈话室,安装有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墙体、桌椅等全部做了软包处理。”“这是医务室,每天定期对被留置对象进行常规巡诊,建立健康档案。”在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代表们走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谈话室、图书室、医务室、留置室、篮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市纪委监委办案流程、工作环境,感受纪检干部的工作状况、精神风貌。

听取2018年元至8月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

  随后,代表们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办公场所、廉政文化墙,对市纪委监委机关的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和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全面的了解。与会代表们还一同观看了纪检监察工作纪实专题片《正风反腐不停步 担当奋进勇作为》,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1至8月“两个责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巡察整改、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报。

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户外活动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力建设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队伍。1至8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09件次,立案365件,党纪政务处分322人,其中市管干部46人,依法留置11人,已移送司法3人;查处管党治党失职失责问题14起、问责16人;查处村组干部案件218起;查处扶贫领域案件71起、处理79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4起,处理4人。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对正风反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而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支持正风反腐工作的热情。(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丹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通讯员 周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