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8日是我国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也是第12个世界高血压日,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当天,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护士一行13人,前往彭场镇卫生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活动。

  摆好宣传展板、登记姓名年龄、测量血压血糖、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彭场镇卫生院住院部门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解答相关疑问,普及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健康生活方式防制高血压等方面的知识。

  77岁的费克斌提着一大包药笑容满面地说:“我蛮早就来了,专门把家里的药都提过来问医生哪些药还可以吃。他们都好有耐心,叫我注意饮食,还帮我分好该吃的药,一天几次、一次几颗,饭前饭后吃,都跟我讲了好几遍,听他们说话,我心情都舒畅,他们都说我血压蛮好,按时吃药就行,哈哈……感谢他们!”

  随后,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冬梅、副主任医师李军和主治医师张博分别通过巡房分析指导临床病例和解读《2018年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要点》,让彭场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进一步学习“高血压”相关经验、了解最新的医学知识。

  “医生开药跟厨师放什么调料炒菜的道理差不多,各种调料量放的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效果。具体还是看每个人的具体身体情况?”

  “哈哈……说的真好,我们都听的懂!”

  病房里欢声笑语阵阵,朱冬梅、李军等经验丰富的医生们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话语,实用的经验不仅让患者更加了解自己的病情、解开心中疑惑,更让现场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及技能,达到普及高血压知识,减少高血压危害的效果。(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