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仙桃网举办“绿化仙桃 从我做起”亲子植树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为自然添新绿,绿树为你挡风雨。11月3日上午,由市园林局、中国仙桃网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绿化仙桃 从我做起”亲子植树线下活动在沔阳公园雕花剪纸广场精彩上演。来自“童话美术”教育中心的20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市园林局局长、党总支书记张红云以仙桃入围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为开头,作了主题为“绿化仙桃 从我做起”宣讲,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全市的绿化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的逛公园环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沔阳公园的整体情况和路边花草树木的名称、属性、作用以及园林工人的日常工作。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我们的市树——冬青。”
  “这是凌霄树,不仅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根可治疗风湿。”

  在与小朋友的良性互动中,向他们普及了植物的知识的同时,帮助他们更好地与植物们“交朋友”。
  家长铲土培土、宝贝踩实灌溉。在植树环节,20组家庭相互协作、有条不紊,亲子间的共同参与,让“大手拉小手”的场面显得格外温馨,共同携手种下了20棵象征绿色和活力的冬青树树苗。

  铅笔描轮廓、彩色笔上色、挂上认养牌……在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争做“维保员”,在认养牌上画上属于自己的“独特符号”,并署上了名字,同时暗下决心“我的小树由我守护”。
  肖琪和自己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许诺颖参加了此次活动,因为孩子平时接触这种活动的机会很少,她认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帮助孩子们认识更多的植物,也帮他们树立了‘爱护花草 从我做起’的理念。”
  目前就读于沙嘴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潘信圆告诉记者,他在认养牌上画的是爸爸妈妈和自己一起种树的情景,想永远记住这一刻。

 “这是我和爸爸种的第一棵树,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来自实验二小的三年级学生李泽宇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此次的心情,在他的“认养牌”上,彩绘的“爱护花草 保护环境”几个大字分外漂亮。

  据悉,此次活动以“仙桃入围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为契机,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市绿色发展情况,激发市民参与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热情,激励大家用自己的行动绿化家园,进一步倡导爱绿护绿的意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仙桃落地生根。(本网记者 郭闪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