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双11”狂欢节即将到来 消费者需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距离“双11”还有不到十天,近日笔者逛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APP或网店发现,今年众商家促销活动的内容规则更加复杂,预售、定金膨胀金、各类满减红包、直降红包、返现券等优惠以及7天或30天保价政策令不少“剁手族”犯蒙吐槽:得花几个小时研究各类规则,脑洞不够大,没有“奥数”功底已不敢应战。

  笔者注意到,淘宝官方出品的“双11”攻略里,从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各种名目的活动就有14种。而京东“双11”的活动同样名目繁多,有会员日、全球品牌日、母婴日、吃货日、男神日、家电日、超市日、家居日、3C日等,消费者在会员日可领1111元神券大礼包,PLUS正式会员在“双11”期间,购物返京豆从10倍提升到20倍。

  买的不如卖的精,当“双11”尘埃落定,消费者盘点购物篮里战利品的时候就会发现,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商品,只是自己鉴于价格低廉抢购而来,但实际上在生活中并不需要。随后更是发现,商品所谓的低价,也未必靠谱,极有可能是商家先提价,再降价,自己和平时购物相比根本就没占多少便宜。非理性消费除了帮助商家清货之外,只能额外加重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同时又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因此,面对网购,需理性消费。(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