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建垃圾分类收集亭成沙嘴街道村中一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们村垃圾分类亭做好后做了防腐处理,刷了清漆,四个脚用水泥加固了,地面有10厘米的水泥地皮,搞得真是村中一景啊!”11月9日,徐台村居民围着一间木屋啧啧称赞。

  近来,沙嘴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从完善垃圾分类亭、垃圾临时分拣点着手,提高源头分类效果。

  “今年以来,我们在余吉、骑尾、金台、杨岗、万厢垸、徐台、王市口、周家榨等8个村居新建了垃圾分类亭8座,并在每个村居设置1-2处垃圾临时分拣点,分类亭和分拣点既可以进行垃圾投放,也具备了宣传垃圾分类的功能。”沙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通过建设垃圾分类亭、设置垃圾临时分拣点,由村居干部带头分类投放垃圾,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垃圾分类的认知度、感受度、参与度。不仅如此,沙嘴街道还进行相关人员培训。沙嘴街道办事处2018年垃圾分类第一课在沙嘴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试点村——余吉村“开讲”,办事处辖区内骑尾、金台、杨岗、万厢垸、徐台、王市口、周家榨等村居的20多名干部充当“学员”前来“充电”。垃圾分类课程由沙嘴街道清洁办组织,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培训,通过“引导式教学、现场式教学”向学员们普及相关知识。

  现场,记者看到该垃圾分类亭全实木材质,三面宣传栏,漂亮的外观,似一道美丽的风景……(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