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陈友谅纪念馆对馆内资料进行优化补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提起陈友谅,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反派人物”,在多部电视剧、小说等作品的人物塑造中,陈友谅是一个文盲、是一个武夫……真实的陈友谅是怎样的人?他对推动历史有哪些贡献?

  11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沔街与前通路交接处东北方向的陈友谅纪念馆,该馆副馆长雷静介绍,自2013年开馆以来,他们一直收集整理陈友谅相关资料,已于近期对馆内部分展板进行更换和补充,力求给大家还原一个最客观真实的陈友谅。

  “‘德以惠民为本,武以止杀为先’,这是陈友谅的政治主张,我们在南昌古书院的明代孤本上抄摘下来。这边是陈友谅称帝后重视教育、经济,办学、办市场的一些资料,刚开馆的时候这些资料都是没有的,现在补充进去,就能让馆内内容更丰富、更可信。”雷静指着展板说着。

  据悉,本次更换了5块表述不准确的展板,补充了25块新的展板,主要是陈友谅兴办学校、发展商贾、兴办屯垦等政策有了具体的资料印证,还有不同年代的史学家对陈友谅的评价,以及陈友谅后裔分布发展……

  “历史迹存,值得研解;以史为鉴,启迪后人。”

  “参观了这里,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所以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好。”

  “不以成败论英雄,陈友谅的历史功绩是不容磨灭的,他身上敢于担当的民族精神、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敢于创造的进取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在陈友谅纪念馆留言簿上,一句句感慨良多的肺腑之言跃然纸上。

  陈友谅,元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沔阳人(今湖北省仙桃市)。2013年12月18日, 陈友谅纪念馆在沔街九十墩开馆,免费对外开放。展览内容包括序言;起义反元,摧毁元朝江南统治势力;逐鹿江南,打造世界上最强大的水军;推行屯田,开启沔阳三蒸文化之源;历史记忆,功过褒贬自有春秋评说;后裔觅踪,改姓换名分布大江南北;结束语。馆内设有陈友谅简介、陈友谅雕塑、激战安庆场景、战舰体验、沔阳三蒸、元明时期的出土文物等。(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