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送戏下乡到香铺村 文化惠民去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风吹杨柳条条线,雨洒桃花朵朵鲜。春风不入珠帘内,美容何日转笑颜……”熟悉婉转的沔阳花鼓声《站花墙》选段打破初冬夜里的冷凛,往日空旷的郑场镇香铺村村部广场瞬间“沸腾”起来。11月28日晚,仙桃沔街知音艺术团为香铺村的村民们带来一场“情系父老乡亲”送戏下乡公益演出。

  花鼓戏、黄梅戏、京剧……不同剧种闪亮登场,魅力各异的戏曲节目扑面而来,让现场观众享受一场丰盛的视听文化盛宴,除了本土特色的沔阳花鼓戏选段、黄梅戏《天仙配》、京剧《智取威虎山》等,还有男声独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音乐喜剧小品《新编刘三姐》、二胡独奏《赛马》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整台节目底蕴深厚、传统文化气息浓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感染者、激励着、鼓舞着观众,“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没有流光溢彩的舞台、没有时尚流行的舞蹈、没有青春靓丽的演员,这个简洁的舞台照样被村民们的热情围的水泄不通,演员们认真的态度、精彩的表演,充满传统文化魅力的节目激起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这次送戏下乡,不仅给农村带来了喜气、给农民带来了欢乐,更重要的是把党的富民政策带到了农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歌颂农村人的事迹,为农村带来生机,让大家从各个方面感受党的关怀”。香铺村三组村民项支国感慨道。(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