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中小学生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24日上午,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家”为主题的仙桃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在仙桃二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到场观看比赛,副市长曾伟昕致辞。

  一首饱含激情热血的《忆峥嵘岁月》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气势恢宏的《大美中国》展示了华夏之美,娓娓道来的《诗经》追寻了中国传统美学。形式多样的演诵节目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现场选手们寓演于诵,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诠释了诗歌的无穷魅力,把现场观众带入了优美的意境中。演诵内容丰富,形式独特,将诗歌与舞蹈、书法融于一炉,诗书相协、歌舞相伴,精彩纷呈。

  比赛进行了近三个小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3名,并现场为获奖的参赛队颁奖。

  据悉,此次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来自全市的中小学校共五个组参加比赛,历时两天,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市中小学生在经典诵读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人文素养。(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