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书写祝福送市民 浓浓墨香贺新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农历新年倒计时,全新美好的一年又将开启。1月28日,市图书馆、市老年书画家协会联合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市民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当天早上,天气虽然有些阴冷,但红红的纸、阵阵的墨香、络绎不绝的市民将市图书馆门口映衬得年味十足、暖意浓浓。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纸提笔、蘸墨挥毫,一气呵成,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汇成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围观市民一边默默观赏、啧啧称赞,一边与书法家沟通交流,定制属于自己的春联。

  “哇!书法家们都写的好好!手写的春联充满生命力和个性,是印制春联代替不了的,光看着书法家们写春联都很享受,很有文化氛围、过年的感觉,喜欢这样的活动。”正在读高一的王以梦兴奋地告诉记者,不知不觉中,她已经在现场待了一个多小时。她也为自己求了一副春联,打算贴到自己的书房,上联是旭日晓含珠树影,下联是和风晴护锦堂春,横幅是大展宏图。“这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新年祝愿,希望自己能学业有成。”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副,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和民俗文化,也为我市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