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福满水乡田园城——2019年仙桃春晚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凯歌辞旧岁,笑语迎新年。1月29日晚,市体育馆内灯光灿烂,喜气洋洋,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2019年仙桃春晚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炫彩的灯光中,舞蹈《恭贺新禧》拉开春晚帷幕,婉约悠扬的《桃红冬青》、大气豪放的《雄风飞扬》、笑中带泪的小品《老爸》,沔味深深的民歌联唱,唱响了仙桃儿女“福满水乡田园城”的主旋律。

  《雄风飞扬》:运动之城运动歌

  “更快更高,催生者更强,无限的精彩让世界思量。开放开明,尚德尚进,青春小城牵引着雄风飞扬。”雄浑的男声在市体育馆里响起,激昂的乐声敲在人们心中,点点荧光棒汇成海洋,观众们为《雄风飞扬》欢呼鼓掌,为运动精神加油喝彩。

  这是《雄风飞扬》的首秀。作词人梁和平自豪满满:“仙桃要弘扬体育文化,打造运动之城。”生于斯、长于斯,梁和平对运动精神理解甚深,很快就完成了《雄风飞扬》歌词创作。之后,又邀请拥有《开门红》《常回家看看》《中国娃》等多首代表作的作曲家戚建波作曲,力争唱出仙桃这座亚洲体操之乡的魅力与自信。

  “给市民们一个惊喜。”当奥运精神与仙桃精神相遇,《雄风飞扬》激荡起观众的澎湃之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金婷婷别丹:回家真好

  白衣白裙,小酒窝,气质优雅,女高音歌唱家金婷婷出现在舞台上。

  “每次回来都很匆忙,来不及好好看看家乡。”金婷婷话语间透着遗憾,这次表演后,第二天一早她又要赶回北京。

  歌手别丹同样来去匆匆,落脚时间虽短,家乡的变化却都看在眼里:“马路变宽了,高楼大厦林立,环境卫生很好,仙桃变得更美、更文明了。”

  与家乡父老共度小年夜,金婷婷非常开心,在表演曲目上,她选择了风格迥异的两首歌:主旋律歌曲《我爱你中国》、《延禧攻略》主题曲《雪落下的声音》,金婷婷希望,“让观众们认识主旋律之外的自己”。

  小演员:开心闹春晚

  打头阵,6岁的“小猪猪”张佳文毫不怯场。穿着粉红色小猪套装,眼角贴上亮闪闪的星星,在老师的指导下排队入场,张佳文和小伙伴们期待着眼前灯光闪耀的舞台。

  今年春晚,有80名小朋友参与,最大的只有11岁,最小的才6岁。所有的小学员都是在期末考试后加紧排练的。

  踢腿、拉伸、后仰,舞台上,《对春联》的相声逗得观众前俯后仰;舞台下,少儿体操的小演员们正在做上台前的最后“温习”。“你这样拉我。”尽管舞蹈动作已烂熟于心,小演员们还是不放过一丝训练时机,结对训练着,带队老师微笑着鼓励大家:“你们是最棒的!”

  舞台幕后:花样道具增添节目情趣

  灯光之下,舞台左侧,五棵桃花树将馆场妆点得春意盎然。

  道具,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现场500多名演职人员共准备了2000多套服饰,32个大红灯笼,16条中国结,1个直径2.5米的大蒸笼,30个小蒸笼,5棵桃树,22个花环,扇子、莲湘等小道具若干。

  大蒸笼在一众道具中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为了找到适合的蒸笼,群艺馆工作人员专门跑到老街,寻找老手艺人,制作了具备仙桃特色的大蒸笼。节目中大红灯笼、中国结也是找到老手艺人制作而成的,非常喜庆。(文/仙桃日报记者 樊碧波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