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图书馆举办“爆竹声中迎新岁—新春古诗词图文展”主题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了让广大群众从古典诗词中感受除旧迎新的生动画面,体会古人在新春佳节里的欢庆场景。春节前夕,市图书馆推出了“爆竹声中迎新岁—新春古诗词图文展”主题图文展。
  春节自古以来是中华儿女最为重要和盛大的节日,祭灶、贴春联、放鞭炮、守岁、拜年……丰富的年俗活动,孕育了中国春节特有的“年味”。关于春节的习俗,在民间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充满了丰富的文化底蕴,许多文人墨客也以自己手中的笔墨,为这个历史悠久的节日书写下了古今流传的诗词歌赋。

  “爆竹声中迎新岁—新春古诗词图文展”主题图文展设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共有60块展板,以新春习俗与古诗词为主线,向市民立体展现中国春节的除夕文化和魅力。
  春节的起源、夕的故事、贴春联和门神……中国人从有“年”的概念开始,就有了年夜饭,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吃完年夜饭,就发压岁钱。除夕夜吃完年夜饭,长辈要给小贝压岁钱,以祝福晚辈平安度年。

  本次展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展期将持续至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