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流动图书馆 新春送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来到张沟镇旭光村,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新年礼物。此次送书活动精选了100余册科学、地理、文学等多个类型的少儿图书,深受广大家长及儿童的喜爱。

  当天上午,满载精神食粮的流动图书车缓缓开进旭光村,早已等候多时的孩子们一边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一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拿到书的孩子有的站在车内认真地阅读,有的则坐在车旁边的小凳子上和同伴一起讨论书中内容。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副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孩子们读书的模样让一旁陪伴的家长不约而同地轻声细语,一起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中午了,孩子们万分不舍地把书还回去,不时地嘀咕着:“时间过得太快啦,还没看过瘾就结束了。”

  据悉,本次活动是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图书馆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送书下乡、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惠民、为民、便民、乐民的文化服务,进一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昂扬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