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拒绝危险气球 欢度幸福佳节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新春佳节,各种卡通形状或是闪闪发亮的手持气球成了小朋友们的抢手玩具。但是,气球虽美,却也暗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据悉,根据国家标准,玩具气球所充的气体,应是惰性气体氦气。但氦气的成本是氢气的十几倍,有些商贩为了降低成本,会往里充氢气。氦气是惰性气体,比较安全;而氢气是易燃易爆气体,一旦接触火源或遇到高温,或是长时间暴晒、摩擦,都极有可能爆炸。引燃后,气球塑胶熔化滴下的液体,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

  除了这种手持气球,在节日庆典或开业仪式上大家可能还见过系留气球,这种气球的施放也是有规定的。据《仙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施放气球单位应取得《施放气球资质证》,施放气球活动主办单位(个人)不得雇请无《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施放气球;为避免气球落地后发生爆炸伤人事故,施放的系留气球应以氦气等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物;施放气球活动必须按照规定经仙桃市气象局审批许可后方可实施。

  如果违规施放,美好的气球也是杀伤力很强的定时炸弹。所以,为了生命财产安全,大家可不要觉得气球只是一个简单的玩具或者装饰物,一定要按规定贩卖、购买和施放不同类型的气球。(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