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提升维护安全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提升维护安全能力

  4月1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领导印家利、郑章均、王海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仙桃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仙桃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

  胡玖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制度机制,着力完善国家安全保障体系,有力维护了各领域国家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密防范西方渗透,扎实做好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安全工作,及时稳妥处置各种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胡玖明强调,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科学研判,提出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深入研判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市产业、行业、企业造成的影响,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企业、商会和协会、社会“四体联动”应对机制,不断优化内部环境,做好金融领域重点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维护经济安全。

  胡玖明指出,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积极回应利益诉求,耐心细致做好各类利益群体的矛盾化解工作。及时妥善处置舆情,让正确声音先入为主,决不能出现“谣言已经跑遍世界,真理还在穿鞋”的情况。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牢固树立“麻痹就是引线、缝隙就是悬崖、隐患就是事故、阴沟就会翻船”的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消除一批隐患漏洞、处理一批失责干部,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同心同力护佑安全发展。

  胡玖明强调,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认真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拳整治“大棚房”等挤占生态空间、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持续开展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问题攻坚;继续实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和汉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加快推进十全湖退渔还湖生态修复工程、汉江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让仙桃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