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家属旁听鄢惠平受贿案庭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法槌敲响“警示钟” 廉政教育“零距离”

    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家属旁听鄢惠平受贿案庭审

  4月19日,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妻子鄢惠平受贿罪一案。市纪委监委、市妇联把家庭助廉教育课堂开到庭审现场,全市11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6月至2012年9月间,被告人鄢惠平接受市水利(务)局下属的龙华山水管所原所长邹某请托,要时任市水利(务)局局长赵映明(鄢惠平的丈夫,另案处理)为邹玉平的管材管件销售业务及邹某职务调整等提供帮助。后赵映明利用职务之便,为邹某在管材管件销售业务及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了利益。2011年1月至2012年9月间,邹某分4次送给鄢惠平人民币30万元。事后,鄢惠平将收受邹某钱财的情况告知了赵映明。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鄢惠平与赵映明共谋后,利用赵映明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面对事实,鄢惠平对检方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认罪,并对其受贿行为表示深深地悔恨:“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真诚忏悔……没能抵住金钱的诱惑,没能撕破人情的关系网……”

  随着一声法槌落下,被告人鄢惠平被法警带走,旁听席上的人带着深思渐渐散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身边的人,大家纷纷表示,当家人面对诱惑和腐蚀时,一定要言辞犀利规劝“拉一把”,绝不顺水推舟“推一把”。今后将常吹“枕边风”,提醒 “共枕人”,当好一名称职的家庭“纪委书记”。

  该案将经过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