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把握节点统筹推进 加快进度强化督导

  4月30日,市长余珂在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把握节点统筹推进,加快进度强化督导,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占补平衡项目推进速度和质量双提升,确保群众得实惠、发展用地有保障,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严启方、李少云、唐雷、徐新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副市长唐雷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余珂说,推进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是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好了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就是抓住了当前仙桃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前所未有、土地计划的指标之低前所未有、保障发展用地需求的压力前所未有的“三重形势”,切实负起责任,加快完成增减挂钩建设任务。

  余珂指出,要把握“三项要求”,加快实施进度。要把握节点抓推进,铆足劲、埋头干,倒排工期,按节点加快推进。要统筹实施抓推进,采取分期实施的方式推进,逐步完成拆迁、土地复垦等工作。要突出重点抓推进,拆迁工作是项目实施的难点,重中之重,必须深入房屋拆迁一线,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对拆迁群众做到妥善安置,拆迁补偿要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余珂强调,要用好“三种手段”,加强督导考核。为加快项目推进,要用好通报、约谈、考核手段,市政府将专项督查各乡镇增减挂钩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进展,实行每月通报。对拆旧不力、复垦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约谈。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