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剅河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打好环境整治首仗,剅河镇大力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河湖治理和厕所革命等一系列行动,效果初显。为检验环境治理效果,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5月10日上午,剅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双河村巾帼志愿者在双河村联合开展了“洁美家庭”评选活动。

  三个人一组自由搭配,志愿者们分头走访了十个村民小组,对所有在家农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地面干净无垃圾得10分;无乱晾晒、乱张贴、乱刻画、乱悬挂等现象得10分;重视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传承得10分……在村民房国春家里,一群志愿者仔细巡视了房间内外、房前屋后的环境后,正认真填写着洁美家庭考核表。与房国春一样,双河村还有近150户居民也接受了卫生检查。

  秉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在村民和村委会干部的共同见证下,评选出18户“洁美家庭”,并一一进行了授牌,现场发放了奖品。

  看着贴在墙上的奖牌,房国春脸上乐开了花,表示一定会做好讲文明爱环境的榜样,争取在下次评选活动中,继续保持“洁美家庭”的荣誉。

  在结束“洁美家庭”评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双河村贫困户,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和扶贫责任落实情况,并当场答疑解惑,协调解决问题。(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