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2019年全国助残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文艺演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虽然没有天生一样的,但在地球上我们是一样的,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歌曲《没有什么不同》响彻市演艺中心,舞台上,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和聋哑小朋友正在表演手语舞。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助残日,5月17日下午,我市举行第29次全国助残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文艺演出。


  歌伴舞《劳动托起中国梦》、群口快板《娘家人领我来脱贫》、器乐伴奏《绣红旗》、旗袍秀《江南情》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现场500多位观众阵阵掌声。


  其中,掀起高潮、打动人心的节目当属由市聋人协会和孝雅志愿者一起表演的手语舞《爱的奉献》以及市特殊教育学校所带来的鼓舞《礼仪之邦》。当拄着拐杖演出的残疾表演者以醇厚的嗓音,优美的音色演唱《爱的奉献》时,台下观众激动不已、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用灿烂的笑容、热情的掌声与台上表演者互动。随着悦耳古朴的配乐,身着红色汉服的市特殊教育学校小朋友们翩翩起舞,认真专注的模样、韵味十足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凝神屏气、目不转睛。据了解,他们所表演鼓舞《礼仪之邦》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八届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文艺演出由市残联主办,旨在为广大市民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多多了解和关爱残疾人,为全市残疾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成果。(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