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虾散”迎端午 日销千百“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 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这首宋代文豪苏轼所作的《寒具诗》就是描述小吃“馓子”,也是我们仙桃俗称的“虾散”。“寒具”是馓子两汉时期的别称,是古代人们对馓子的叫法之一,这也是苏轼情有独钟特别偏爱的一种小吃。

  端午节将至,承载节日味道的“虾散”忽如一夜春风来,出现在我市的家家户户。孩子们手拿着“虾散”,一根一根的掰开,吃的嘎弸脆;大人们在各式汤里放入“虾散”,品尝吸收了汤汁的“虾散”,味道浓郁、柔软清爽。端午节,走亲访友的节日礼品除了粽子、绿豆糕,也少不了老少咸宜、备受欢迎的虾散。

  “早上五点做到现在,快下午三点了,都不能休息。好多人都是买几十‘把’,用箱子装好带去外地,说和那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吃、一起过端午节,外地没这个。”5月22日,沔阳大道北三巷内一家传统手工食品小店的店主别业桂,一边有条不紊制作着“虾散”,一边为记者介绍“虾散”的售卖情况。别业桂说,一般“虾散”热销时间为端午节前后一个月,平均每天他的店子都可以卖出1000多把“虾散”,特别是端午节前后几天,供不应求,要一直制作“虾散”到晚上才能休息。

  正在别业桂店里购买“虾散”的外地媳妇朱芳芳说道:“我们家乡没见过这个,还是嫁到仙桃才吃这个,蛮喜欢的,相比放入汤里面,我更喜欢干吃,现在都感觉不吃这个都没有过端午节的感觉了,今天就是来买几家尝尝味道,想挑一家好吃点的送去给乡下的公公婆婆,他们端午节也少不了这个。”(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