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解剖问题全面整改 精准发力靶向攻坚

 

  5月25日,市长余珂来到重点贫困村西流河镇堤口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解剖贫困村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强化工作举措,精准施策,靶向攻坚,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委常委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督导。

  当天上午,余珂冒着大雨来到堤口村走访调研。在贫困户汪发倩家,余珂走进厨房查看锅碗,拧开水龙头检查水质,询问其手术报销费用,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来到贫困户何伏才家,余珂与他促膝交谈,仔细询问收入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鼓励他振奋精神,勤劳致富,并叮嘱村里负责人帮助他做好环境整治。

  在听取西流河镇及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余珂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扛稳政治责任上见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余珂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靶向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要坚决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坚决夯实产业扶贫根基,不断撬动产业扶贫能量;坚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打牢扶贫基层基础,全面推进扶贫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坚决压实扶贫工作作风,做到“走心不走形、留迹又留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余珂要求,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排查机制,逐村逐户开展排查,找准问题短板,研究解决办法;建立解剖机制,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和方向,持续开展解剖式督查;建立整改机制,对排查解剖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全面整改,实行跟踪督办和定期回访,确保解剖一个村、整改一个村、解决一个村。

  郭生元指出,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要把扶贫工作放上案头,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要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招引大老板、培育大产业、打造大品牌、开辟大市场、形成大收益;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责任上肩,全力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