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2019年第一次房地产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我市2019年第一次房地产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规范全覆盖 监管全链条 服务全过程

    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6月3日,全市2019年第一次房地产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房地产市场是市民关注焦点,各职能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做到规范全覆盖,监管全链条,服务全过程,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唐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元至5月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走势分析及建议,关于落实住建部128号文件精神需要协调的相关问题,关于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延期的说明,关于落实市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关于配建公租房和人才住房意见的说明,关于明确我市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的建议,关于行政收费项目取消后有效实施白蚁防治工作的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余珂指出,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市房地产市场虽然小有波动,但整体运行平稳,发展稳健。相关部门对今年房地产趋势分析精准到位,数据详实,建议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做好房地产市场工作,要稳定好房地产市场,做到稳市场,保障土地供给和房地产市场;稳投资,以稳定的投资作支撑;稳地价,确保地价在稳定的基础上适度增长;稳房价,保持房价稳定大格局,稳妥稳步向上;稳预期,不断提升房地产市场信心。

  余珂强调,要规范好房地产市场。做到规范全覆盖,无论是原来的违规,还是现在的以及正在发生的违规,都要进行规范整改;不管是工业地产,还是商住地产,都要加强监管,规范管理;汲取外地的经验教训,加强对精装修房的监管。做到监管全链条,各职能部门要依法行政,各负其责,严格程序,全面加强房地产行业全链条监管,确保不留“后遗症”。做到服务全过程,根据“三定方案”,迅速理顺相关手续,落实好网签备案事项,尽快实现“一窗联办”,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同时加强物业管理,选好业主委员会和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要培育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盘活土地市场,培育壮大房地产市场,补充政府财力,加强“两违”治理,规范房地产市场开发秩序,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