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19日上午,我市在市体育广场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克勤,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出席活动。

  本次宣传周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目的是进一步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启动仪式上,燕京啤酒、富迪实业、农鼎蔬菜水果合作社、农家小院分别作为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农产品生产基地、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安全倡议书》,承诺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生产经营,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活动还组织了“食品安全我参与”万人大签名活动和骑行活动,在现场设立了名优食品展示区、食品安全宣传和咨询服务区、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及食品快检服务区、食品安全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区等四个功能区,推介展示旺旺、亲亲、真巧、美德勒等仙桃名优食品、放心食品。

  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材料、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展示食品快速检测流程和假冒伪劣食品,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据介绍,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深入宣传贯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