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强化主体培育 创建文化品牌 凝聚发展合力

    把文化产业做成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7月2日,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主体培育,强化品牌创建,强化组织保障,努力把文化产业做成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余珂指出,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彰显,文化产业也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最具优势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资深产业。同时,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担文化产业发展重任。

  余珂强调,要强化主体培育,夯实文化产业发展底盘。要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以政策推动破解“散小弱差”现状,以机制创新缓解“动力”“人才”不足,努力形成行业有龙头、区域有标杆的良好态势;要实施产业项目招商工程,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主动出击寻找商机,为持续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奠定基础;要实施重点园区建设工程,加大对优势文化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支持沙湖银鑫贝雕、江汉文化产业创意园等做大做强。

  余珂强调,要强化品牌创建,打造文化产业发展名片。要深挖特色文化内涵,全面系统梳理仙桃历史文化资源,把具有现代价值的文化标识提炼出来,形成可供产业开发的文化经典符号、经典形象、经典故事;要培育文化产业集群,把文化产业集群发展与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规划建设一批有文化记忆和地域特色的文化街区、创意村镇;要创建文化产业品牌,注重引导文化企业注册、培育、保护和利用商标,健全品牌服务机制。

  余珂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文化产业发展合力。发展文化产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和诸多环节,必须上下联动,多方发力,统筹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配合、整体联动;要强化统计监测,文化产业指标是列入全面小康、列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指标,要全力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市领导傅志阳、印家利、曾伟昕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