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专题文艺晚会《正义的名义》公演侧记 :守望正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守望正义

    ——专题文艺晚会《正义的名义》公演侧记 

  为正义击缶,为正义而歌。伴随着鼓手充满韵律的节奏,歌手深情大气的演唱,红色的“正义的名义”五个大字缓缓落于舞台中央。

  7月8日晚,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弘扬正气、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晚会《正义的名义》,正精彩上演。

  晚上7点30分,激情澎湃的歌舞《正义击缶歌》拉开晚会序幕,恢弘厚重的音乐、大气磅礴的鼓声一开场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整场晚会分为正义之殇、正义之剑、正义之歌三章,紧紧围绕“弘扬正气、扫黑除恶”的主题,全面展示我市扫黑除恶取得的成效,彰显全市上下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信念。

  在造型诗《醒着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和舞蹈《黄河颂》中,演职人员融朗诵与表演于一体,并巧妙插入影像情景,重现从鸦片战争至现代,中华儿女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彰显中华民族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

  具有沔阳特色的皮影、人偶,亲切的仙桃话……人偶皮影表演唱《宰你没商量》将地方元素带入戏中,讲述了一伙人利用“保护伞”,在市场上欺行霸市,横行一方,最终被绳之以法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在欢笑声中摸清黑恶势力的套路,表达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深恶痛绝。

  “上访不如闹访,闹访不如缠访。”荒诞的群口相声《闹访补习班》,将“要钱不要脸”,想尽千方百计闹访的丑恶嘴脸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戏剧小品《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则以孙悟空一查到底,打击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的精彩故事,表达我市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音乐情景剧《春天在哪里》,讲述了一个警察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受伤截肢,仍坚强勇敢,继续奋斗,警嫂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人民公安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精彩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幽默诙谐的演出让现场始终充满欢乐……在激昂大气的歌舞《正义的阳光》中,文艺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节目很精彩,很接地气,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看完晚会后,市委宣传部干部何晓澜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正义的名义》能在带给群众欢乐的同时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及重要性,鼓励群众自觉参与扫黑除恶扬正气,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我市以“零容忍”态度、“零容忍”措施、“零容忍”手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九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0多人,打掉涉恶团伙60个260余人,70名涉恶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