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镇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回应民生关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4日,剅河镇接到12345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反映:有校外培训机构在无证照情况下,非法开设补习班。

  剅河镇迅速反应,组建联合整治专班,精心设计整治方案。在前期实地暗访后,7月9日上午,由镇宣传办、中心学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和梨园社区、恩江社区负责人组成的整治专班联合出动,正式拉开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整治序幕。

  整治活动以剅河集镇、谢场集镇为重点区域,主要聚焦3大类问题,即培训机构有无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培训场所是否有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安装摄像头,建筑面积是否达到规定标准,是否提供餐饭及相应的食品卫生证书、条件;教学及安保人员配备情况等。

  上午九点,专班人员首先抵达雅菲教育培训机构。在仔细检查各方面情况后,专班向负责人详细指明了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停业)通知书。针对其有办学条件但无证照的情况,贴心送上了《仙桃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审批程序》,督促、帮助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对于没有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特别是居民楼内办学场所,专班人员仔细宣传了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方面的政策规定,严肃责令其停业整改。在楷贤教育培训机构,专班人员对在校大学生打着武汉大学名义开办暑期班的欺诈行为进行了教育,并收缴了相应的宣传报纸和布袋。

  每到一处教育培训机构,专班人员都张贴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人才观,理性对待校外培训,自觉抵制无证办学机构,积极参与监督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此外,还对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登记管理,要求其每天定时汇报整改进度。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拆除广告横幅2条,广告牌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在规定整改期限过后,专班人员将再次开展深入检查,严肃查处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行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