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强化政策兜底筑牢脱贫底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沙湖镇开展“固定扶贫日”活动时强调 

    强化政策兜底筑牢脱贫底线

  7月17日,市长余珂在沙湖镇开展“固定扶贫日”活动,强调要提高站位,尽锐出战,全力攻坚,推进产业扶贫,增强内生动力 ,强化政策兜底,筑牢脱贫底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余珂走进群合村黑斑蛙养殖基地,只见宽敞的养殖池内,数百只绿色的黑斑蛙蹦蹦跳跳,充满活力。“每亩成本、收益如何?有多少户贫困户加入?每月收入多少?”他详细了解黑斑蛙养殖、经营等方面情况,并与正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刘佳菊拉家常。得知有10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刘佳菊两口子每年务工有6万多元工资,余珂很高兴,希望基地负责人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村庄越来越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马岭村会议室,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正组织贫困户开展“五讲”活动。余珂走进会议室,认真倾听贫困户心声,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问候贫困户,慰问帮扶干部。他说,贫困户讲得实在,说得生动,真切感受到广大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斗志,彰显出脱贫攻坚的成效。祝愿大家早日脱贫,都过上好日子。

  来到夹河村,余珂现场察看西沙湖大白刁养殖基地,仔细询问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对该村克服地势低、易涝的不利因素,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养殖,引进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新口村贫困户朱友香家,余珂进厨房、看餐桌、问冷暖,详细了解致贫原因,检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健康心态,把日子过好。黄芦村6组贫困户刘先龙,刚刚完成危房改造,住进了宽敞、亮堂的新房,并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余珂对夫妻俩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心怀感恩、真情回报社会的行为表示赞赏。

  调研中,余珂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要加大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精准帮扶实效;要提高站位,尽锐出战,整合扶贫资源,带着真情真扶贫,真正与贫困户结成亲戚、成为朋友;要落实产业奖补政策,以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强化政策兜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确保不落一人,筑牢脱贫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