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谊群:搭建“协商在一线”平台 体现责任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培训班要求 

    搭建“协商在一线”平台 体现责任使命担当

  7月23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在九届市政协委员培训班上强调,要搭建“协商在一线”平台,充分体现责任使命担当,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梁和平出席会议。

  周谊群指出,“协商在一线”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挥地方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政协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协商在一线”的认识,增强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周谊群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协商在一线”的有效形式和工作机制,搭建一线协商平台,建立一线协商机制,增强一线协商实效,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双向发力”,围绕中心,聚焦民生,将群众想说的话、想办的事、想解的难真实地反映上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干实事、办好事。

  周谊群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协商在一线”的落地落实。“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不仅为委员履行职责搭建了舞台,也为广大群众表达合理诉求提供了途径。市政协各委室和各基层委员组要切实增强做好“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工作合力。要营造工作氛围,切实把“协商在一线”纳入履职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使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培训班上,九届市政协委员聆听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专题讲座。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