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北星作专题讲座 

  8月6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北星应邀作《以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领导印家利、郑章均、胡光怀等出席并聆听讲座。

  袁北星是历史学博士,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湖北历史与文化、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等问题的科研与教学,已出版发表学术成果150余万字,主持国家、省部级基金类项目26项,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省部级奖励25项。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袁北星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信仰信念的极端重要性、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信仰信念、用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支撑信仰信念、坚定信仰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呈上一道内涵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胡玖明在学习总结时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文培元,筑牢思想根基。全市党员干部要用好用实用活文化自信这把“金钥匙”,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传承革命文化之魂,坚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根,坚持不懈补钙强骨,持之以恒固本培元,以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引领前行之路。二要坚持以文化人,弘扬先进文化。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共同担负起弘扬先进文化的新使命,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真正做到宣讲活动丰富多彩、平台载体与时俱进、主题报道特色鲜明。三要坚持以文润城,深化文明创建。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规民约、学生守则、市民公约,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中,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城市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坚持以文兴业,推动发展繁荣。要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有序开发好体操文化、孝雅文化、沔阳三蒸文化,传承接续好皮影戏、花鼓戏等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加快推进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真正把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价值,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