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连日来,市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第六届农民艺术节”红色经典电影放映活动。《小兵张嘎》、《地雷战》、《闪闪的红星》、《大决战—淮海战役》等影片,在该馆四楼多媒体室轮番放映,吸引着不少老少读者齐聚一堂,重温红色经典电影,找寻时代的记忆。

  “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呀坐在河边,东风呀吹得那个风车儿转哪!蚕豆花儿香啊麦苗儿鲜……”

  8月20日,跟随着轻快悠扬的电影插曲《九九艳阳天》,记者走进电影《柳堡的故事》的放映现场,白色幕布上是战士们帮老百姓修房子、割麦子的画面,台下观众似乎都陶醉在影片情节里,纷纷目不转睛、露出喜悦的笑容。

  “虽然是黑白的,有点模糊,但是很吸引我,看着上面战士们帮助老百姓的画面,真的是军民一家亲,很温馨、很团结。”11岁小女孩谢一澜小声记者分享她看电影的感受,那个时候战士们打仗真的好辛苦,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很感谢他们,我们小朋友应该多看这些电影,多了解,学会珍惜感恩。

  电影《柳堡的故事》选材角度新颖独特,突破了以往战争题材只表现血与火的常规内容,而在严酷的战争背景上找到一片温馨的爱情绿洲,不仅没有影响战士的英雄本色,而且更加丰富了战士的性格。影片主题提炼别出心裁,表面上表现新四军战士与农村姑娘的爱情故事,但不局限于个人爱情的狭小天地里,而是通过这一爱情故事揭示了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主题。

  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妈妈吕俊华表示,这类放映活动真的很棒,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多了解以前,看看那时的劳作场面、生活场景,让他们感受到时代的变化,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换来的。”每场电影都准时到场的68岁市民杨继元感慨道,年轻一辈要多了解以前,要知道我们国家是怎么发展到现在的,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让市民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精神魅力,培育爱国情怀。(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