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霜降节气吃柿子 御寒保暖好“备冬”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10月24日,即农历九月二十六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天气会变得更冷,露水会凝结成霜,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

  霜降时节,民间流传“吃柿子”,认为吃柿子不会流鼻涕。其实,柿子的功效非常多,味道甘甜多汁的柿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起到暖胃,润肠通便,清肺去火等作用。适量的食用还可以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而霜降前后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也合适食用。

  食用柿子的好处虽多,但也不宜多吃。据了解,不成熟的柿子不宜食用,柿子皮不宜食用,肠胃功能不健康者不宜食用,并且在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宜超过200克,吃后应及时漱口,预防其较高的含糖量对牙齿造成侵蚀。(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