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义工联启动“让梦想不再等待”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乡村小学有了公益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拉个圆圈走走,下面我们看哪位同学最先站好……”11月20日上午,干河办事处石桥小学一间教室,一名义工正牵着8名学生围成圈,唱着歌做小游戏。

  当天,仙桃义工联“让梦想不再等待”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他们组织有音乐、美术特长的义工来到石桥小学,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音乐课和美术课。

  地处城郊的石桥小学,全校仅有29名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因师资力量有限,学校未开设音乐、美术等课程。“真开心,我们也有了音乐和美术课。”学生们围坐一起,学唱美妙的音符,感受鲜艳的色彩,稚嫩的脸色荡漾着笑容,眼神充满渴望。(见右图)

  因种种原因,我市部分城郊小学和村小未开设体、音、美等素质课程,不能满足孩子们对艺术的追求。仙桃义工联在实地走访后,决定启动“让梦想不再等待”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借助社会力量培养留守儿童兴趣爱好,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

  “每周三,我们招纳专业义工来学校,集中给孩子们上英语、音乐、美术和体育等公益课,邀请“五老”上思想政治课,将持续到明年12月。”仙桃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他们以石桥小学为试点,已招纳了多名有特长、有爱心的义工,并在元旦时实现孩子们的新年梦想。条件成熟后,将逐步向其他留守儿童聚集的学校辐射。

  据悉,成立十多年来,仙桃义工联一直致力于帮扶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并从单纯的资金资助向专业项目化方向发展,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心灵,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呵护孩子。截至目前,仙桃义工联已先后资助各学段贫困学生1500多人次,累计资助金额400余万元。(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