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腊味飘香 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眼下正是腌制腊味的时候,告别了多日的阴雨,1月7日,天空放晴,不少市民纷纷把家里腌制的腊味拿出来晾晒,腊肉、腊肠、腊鱼挂满了架子,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每年进入腊月后,家家户户就开始准备做腊味迎接新年了,将新鲜的猪肉、鱼等食材,放入食盐、香料等进行腌制,经过冬季阳光一周左右的晾晒后,各类腊味,颜色油亮,口感咸鲜,满街飘香的腊味也成了街头巷尾的独特风景。

  “以前我觉得超市里什么都有,为啥还要自己做腊味,想吃什么直接去买就可以了呀。现在才发觉自己动手做的才有年味呢。”杨阿姨笑着说道,看着院子里晒起的腊味,浓浓年味呼之欲出,是对团圆和幸福的期盼,也是对新年的展望。(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