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节将近,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剅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聚焦三个“是否”落实情况,即证照是否齐全并在醒目位置悬挂,进货商品是否索票索证并保存完好,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的行为,重点对剅河集镇街道、谢场街道两大人流密集区的副食店、蛋糕店、超市、集贸市场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春节期间群众需求量大的肉制品、卤制品、调料等产品,着重检查了其包装是否规范,有无张贴动物产品检疫合格标签,调料供货来源是否清晰且未超过保质期限。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户65家,发现3户销售过期食品的商店已暂扣商品并展开调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经营单位已要求立即整改。

  将检查与宣传相融合。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宣讲了《食品安全法》,提醒经营者守法经营,定期做好自查工作,及时下架或更换临近保质期的食品。(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