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城区社区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防控力量切实向社区下沉

    牢牢构筑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2月1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把防控力量切实向社区下沉,牢牢构筑疫情防控一线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珂,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郭生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起责任。充分看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理性认识“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的深刻道理,立足社区防控点多面广、形势复杂多样的实际,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压实属地责任,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对象、集中力量、集中检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发动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接着一环扣,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做好“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所有确诊患者集中救治、疑似患者集中收治、发热患者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对每天新增“四类人员”实现集中收治和隔离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调度。统一领导、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管控“四类人员”、统一调配物资、统一舆论宣传。健全战时指挥机制,提升指挥部调度指挥能力,充分利用电子政务、新技术等手段,加快调度工作节奏,确保指令传达顺畅、信息沟通及时;强化市场供给和监管,合理调配各类资源,保急需、保重点、守底线、不断供,把医护物资用在急需的地方,把特殊困难群体放在心上,让群众日常生活用品有保障;强化检查督办,把完成防控工作任务作为表彰表扬、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动真格不手软;普及科学常识,坚定战“疫”信心;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加强社会面管控,对不听劝阻的、违纪违法的,一律从重从快处置,坚定不移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