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应急飞防小麦油菜病害6万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群众家里“宅”飞机田间飞

    我市应急飞防小麦油菜病害

  6万亩3月4日,三伏潭镇童岭村,两架无人植保机在葱郁的麦田上穿梭喷洒农药。一分钟,一架飞机即可“搞定”一亩地,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提高了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叠加”夏粮夏油病害防控。市植物保护局局长乔志刚介绍,我市在田小麦面积38万亩,油菜78.2万亩。今年小麦条锈病见病早、扩散快、范围广、程度重,全市累计发病面积3万余亩,油菜菌核病也呈大流行态势。

  “听到飞机嗡嗡作响,我们就安了心。”童岭村种植小麦2000余亩,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乡亲们“背桶打药”的农忙季。村副主任杨又堂说,眼下疫情防控封村封组,乡亲们买农药不方便,更不能大规模群防群治。

  无人机飞防,纾解了杨又堂们田埂上的烦心事。在飞防现场,机手身穿防护服,将兑好的药水装在机身上,调试过后,无人机缓缓上升,连贯有序地来回喷洒作业。“一架无人机一天可以防治300亩,省时、省力、高效。”统防统治,既保证了群众足不出户,又及时遏制了病害扩散蔓延。

  防控措施不放松,春耕生产不误时。市农业农村局紧急投入110万元,采购农药5吨,组织植保无人机近40架,对郑场、毛嘴、陈场、西流河等10多个镇的重发病区域进行应急飞防。

  为保证防治效果,专班还在措施上实施“六统一”,即统一防治区域、统一防治时间、统一采购药剂、统一飞防服务、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监督管理,确保在本月上中旬对6万亩重点发生病害区域普防一遍。

  图为飞防现场。(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