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晋医大爱 铭记史册 仙桃深情致敬山西援仙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9日,山西援仙医疗队捐赠给我市的价值596万元的ICU单元运抵市第一人民医院。此套设备包括ECMO(体外膜肺氧合)、呼吸机、PCR仪等,将应用于重症患者的救治。图为捐赠现场。 晴霄

  疫情来袭,三晋儿女听从党中央号令,“逆行”驰援仙桃,与仙桃人民并肩战疫。至3月19日,首批山西援仙医疗队员已在仙桃奋战53天。本报携手仙桃摄影家协会,特别推出援仙医护人员全影像,向晋医致敬,向山西致敬。

  1月26日,大年初二,万家团圆之时,55名山西医疗队员,从山西各地集结,踏上征程。2月12日凌晨3时,2月14日晚11时,2月18日凌晨,山西连续四次向仙桃派出领队、医护人员、疾控专家共263人。

  山西精锐尽出,援仙医疗队员全部来自呼吸、重症医学、传染、院感、麻醉等专业,既有身经百战的学科带头人,更有经验丰富的骨干中坚,还有大批精明强干的“80后”“90后”护士。

  与时间赛跑,山西援仙医疗队48小时内进驻隔离病房。按照重症治疗、筛查治疗、护理及院感3个小组,分别进驻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与仙桃医护人员编组,24小时轮值开展诊治工作。2月4日,医疗队首创在市中医医院整建制接管病区。2月15日,医疗队再次整建制接管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重症一区,目前仍在重症病房与死神拼抢。

  带着深情包保,山西省全方位支援仙桃。尽管自身防护物资也相对紧张,山西仍积极为仙桃送来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大批医用防护物资,并向我市捐赠了总价值近千万元的ICU单元、CT诊断系统及45台呼吸机,以最快速度运抵仙桃,投入临床运用,抢救危重病人。

  仙桃有需求,山西有行动。从2月22日开始,山西援仙医疗队专家组,对我市15所乡镇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5家定点医院,开展巡诊检查,将救治关口前移到村、镇、(社区)。专家组还走进企业,协助仙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在后方,山西启用“网上会诊”平台,定期组织省级中西医专家团,对仙桃重症、危重病例进行中西医联合远程会诊,将当地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和中医药应对机制上的好经验移植到仙桃。

  3月5日,山西省推广“云义诊”,调集 2300余名各医学学科专家,面向仙桃市民开展网上义诊,解决疫情期间仙桃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