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闻发布会|援企稳岗促就业,仙桃、天门、潜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来源:湖北权威发布

  3月28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包括:仙桃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天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仙桃累计供应医用防护服近200万件、各类口罩25亿片

  

  仙桃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介绍,截至3月28日,全市已复工复产各类生产经营主体5109家,复工率97%。

  仙桃市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余珂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仙桃全力做好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近两个月供应医用防护服近200万件、各类口罩达25亿片。

  为做好援企稳岗,仙桃已为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3000多万元。免征2月-6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半征收全年职工医疗保险,共为1738户企业免征社保费2745万元。为55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400万元,预计全市可返还1000万元以上。目前,已为两批5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16.2万元,第三批13家企业96.2万元就业补贴正在有序发放。同时,对19家企业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940万元。

  

  天门23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获得3.17亿元贴息专项再贷款

  

  天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介绍,截至3月26日,全市“四上”及房地产企业,复工率96.2%,复岗率90.2%,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6%,复岗率89.5%。

  天门出台《天门市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企业发展45条意见。目前,23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已获得3.17亿元贴息专项再贷款;落实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预计减税4000万元;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技改扩规,计划发放奖补资金2100万元。

  

  举办“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12场,共入驻企业15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浏览量23.6万人次,让应聘人员足不出户实现“云求职”,收到求职者简历6232份,已经到岗2215人。整合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共发送专车186车次,向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输送人员5400余人。

  

  超过1亿人次收看2020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直播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介绍,截至3月27日,全市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246家、复工率100%;复工复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2家、复工率100%。

  龚定荣表示,此次疫情对虾-稻产业造成了较大影响,虾苗与往年同期相比销量减了近50%、价格降了近50%;物流通道尚未完全打通,小龙虾及相关产品难以快速送至全国各地。为了扩大销路,潜江通过互联网平台将小龙虾产品直销到全国各地,目前已开通上海、江苏、浙江、重庆等21条小龙虾供应专线,日交易量达到400吨。动员市域内农业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开放冷链仓储资源,推行“共享冷库”,以代储、短租等方式共享库容,组织资金及时抢收鲜活小龙虾入库。

  3月21日,潜江市举行了2020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超过1亿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云捕虾”“云赏虾”“云品虾”。龚定荣表示,潜江龙虾在进入市场前都是经过严格检疫检验的,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享用潜江龙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