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记得你们:曾为仙桃拼过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热情欢送山西援仙医疗队凯旋!”3月28日早上,宜尚酒店大厅服务员拉着横幅,手里挥舞着国旗,向援仙医疗队及防疫队17名队员表示感谢。

  山西医疗队驰援仙桃,倾尽全力。截至3月28日24时,我市已经连续32天零新增,累计治愈出院552例。

  “他们留下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我们留住了一份份弥足珍贵的记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赵球平说,在一起奋战的日子里,与医疗队建立了深厚友谊,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希望把这份情谊永久保持下去。

  欢声笑语中,医疗队走出酒店大厅,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的“兄弟姐妹”等着他们,都希望送一程。

  “张凯星,我们会想你的!”在欢乐声中,援仙医务人员张凯星在人群中找到了她的仙桃“姐妹”金爱莲,两人上前紧紧拥抱在一起。

  “不知道在高强度的压力下能否坚持到疫情结束。”金爱莲说,疫情严重时,医院人力物力不够,每天工作提心吊胆。援仙医疗队来了,心里有底了。她每天和张凯星一起查房,工作中相互支持和鼓励,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听说张凯星要走了,金爱莲特意给她准备了家乡菜,可是张凯星要处理手里的工作,没能吃上……

  “疫情防控,仙桃做到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我们要把仙桃经验带回家乡。”山西医疗队王金林竖起大拇指,给仙桃的“战友”点赞。

  山西援仙医疗队帖萍主要负责疫情分析研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防控措施建议等工作。在一次流调中,她崴脚了,却不愿意休息,坚持白天社区调查,晚上分析结果,帮忙找出密切接触者。“战疫不胜利,我不能下火线。”仙桃连续几十天零新增,帖萍踏上了回家的专车,她的心却和仙桃人民紧紧连在一起。

  “在仙桃46天,与仙桃的医护人员结下了战友情,与仙桃的患者结下了医患情。”医疗队程瑾主要负责医疗助治工作,在离开仙桃的大巴上,他开心地说,“仙桃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会回来的!”(记者 胡圣 摄影 胡亮 魏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