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站稳群众立场 突出问题导向

    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推进全市镇(办场园区)工会改革创新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研究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周志红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站稳群众立场,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长余珂,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志红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应对,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全市上下要学在深处,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谋在实处,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等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抢抓机遇、调标对焦,着力化解热点难点,全力打通痛点堵点,加快建设“四基地两中心”,更好体现仙桃担当、仙桃作为。

  周志红指出,镇办工会承担地方工会和基层工会双重职责,是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明确总体要求、职责定位,加大源头参与力度,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维护职工基本权益,加强工会干部管理,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周志红强调,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在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促进就业、依法依规管理上下功夫、动脑筋,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志红强调,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必须靠“硬核”力量。改革要遵循原则,体现政治性、时代性、现实性、针对性。改革要分类分级分时推进,既要把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改革要理顺体制,锁定牵头人牵头单位,健全调度会商机制,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好方子,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体系。改革要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敢于“吃螃蟹”、敢于“动奶酪”、敢亮“杀手锏”,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让改革成果惠及百姓。(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