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 必须答好市域治理命题

 

  4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周志红强调,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这条底线,必须答好市域治理这个命题,着力锻造绝对过硬的政法铁军,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王磊、石伟、胡水清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作工作报告。

  周志红说,去年以来,全市政法综治战线维护稳定功不可没、抗击疫情义无反顾、服务发展一以贯之、扫黑除恶成效显现,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周志红指出,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这条底线。严防渗透颠覆破坏,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政治警觉;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消除意识形态领域的杂音噪音,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周志红指出,要全力打好经济发展这场战役。主动服务复工复产,建立经常性联系企业制度,深入研判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审慎处置经济纠纷,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慎用少用逮捕、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努力做到不中断企业的合法运营系统和资金往来,不扩大企业的负面影响,避免“办了一个案子、搞垮整个企业”,依法妥善公正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历史问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周志红强调,要答好市域治理这个命题。更加注重人民民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村居、社区,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更加注重整体联动,坚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 行动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暨城市治理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仙桃市情、体现仙桃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立和完善相关设施,提升智能化水平。

  周志红指出,要奋力夺取扫黑除恶这场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在深挖根治上出重拳,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深入开展黑恶积案和问题线索清零行动;在行业整治上见成效,强化重大案件攻坚协作,提高办案水平;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将专项斗争的成熟经验固化为制度规范,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

  周志红强调,要着力锻造绝对过硬的政法铁军。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技能、提振精神士气、提供多元保障,使政法队伍让党和人民更加信得过、更加放心。

  余珂指出,要见叶知秋,增强工作前瞻性,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平安稳定。要胸怀大局,增强工作主动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踏石留印,增强工作执行力,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志红、余珂分别与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议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和突出个人。部分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