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通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块舒肤佳肥皂需要15个积分,一盒纳爱斯牙膏需要30个积分……

  近日,记者走进通海口镇熊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像小型的博物馆又像一个小超市,墙上《思想引领 实践先锋》、《最美逆行者》等不同区域展示着相关照片和事迹简介,与门口成对角线的书柜上摆放着书籍《通镇往事》、《通海口记忆》以及洗发露、肥皂、牙膏等生活用品,每个生活用品的前面都有一个价格牌,写着志愿服务兑换品所需积分多少个。

  据悉,为推进熊庙村美丽乡村建设,该镇按照“党风政风带乡风民风家风”的工作思路,在熊庙村率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打造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和实践基地。开展每棵树、每条街、每条河志愿者挂牌服务,实行积分兑换管理。成立乡风文明积分制银行,与市农业银行合作打造农行诚信积分卡、道德积分卡等,开展一系列惠民服务。发动群众参与靓镇美村行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