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壮存量引增量 优服务抓统计

    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余珂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项目推进,加强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加大文化企业扶持力度,狠抓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全力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文化小康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仙桃市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等文件,设立2000万元旅游发展基金,梦里水乡、沔阳小镇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文化领域投资进一步加大、文化产业规模全面壮大。

  余珂指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是补齐文化建设短板、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全市文化产业存在的规模小占比小、产品低质化同质化、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全面提升文化创新活力,把文化产业抓出更大、更好的成效。

  余珂要求,要抓存量,加快文化产业项目推进。一手抓存量项目提升,一手抓在建项目提速,引导梦里水乡、百万花海等强化景区提升、文化融入、服务品质提升,推进渔泛峰古村、沔阳小镇、华夏亚特兰蒂斯等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增量,加强文化产业项目招商。策划包装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综合服务项目、乡村旅游项目,深入经济发达省市和文化产业发展较好地区,宣传推介项目,开展洽谈合作,把文化产业招商抓紧抓实。要抓服务,加大文化产业扶持力度。帮助文化产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是政府的重要职能,要在鼓励企业自救的同时,从能力扶持、金融普惠、搭建生态等方面打好组合拳,落实好政策措施。

  余珂强调,要把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督查范畴,构建“宣传部门为主导、统计部门为主体、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镇街联动清查”的工作格局,确保应统尽统。

  市领导印家利、曾伟昕出席会议。(记者 胡纯波 实习生 陈时 摄影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