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门前三包”扮靓仙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每名市民参与……”日前,走在大新路与复州大道交汇处,小喇叭的创城宣传立即传入耳中。只见一处“门前三包”责任岗前,一位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为市民指路。
  这名志愿者叫沈小兰,是市国资委市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去年8月28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起“门前三包”责任岗后,所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行动了起来,分区、分片、分路、分段,在城区设立了226个责任岗。
  沈小兰从去年8月底开始轮守。与正常上下班一样,这处岗位上每天都有人。市国资委“门前三包”的责任路段是大新路沔阳大道至复州大道段,正是商圈最繁华的路段,人流量、车流量较多。按照“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的要求,这里的责任岗任务很重要。
  “工作也还好,不会太累。”沈小兰坦言,如果是过去几年,估计不会太轻松。她印象中前些年的商圈,前面环卫工人清扫,后面就有人乱扔,扫不完、清不净。然而,她值守的这段时间,市民们的实际行动,刷新了她过去的印象。
  “大家综合素质好多了,乱扔乱丢的现象很少见,现在的城市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万小兰说,每次值班,她都会对责任路段巡查2次,如果遇到有人习惯性地丢下包装袋、烟头,她去劝告,对方都会道歉并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与沈小兰一样,干河市场监督管理所门前的“门前三包”责任岗,志愿者胡冰也轮守了近1年。
  “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的参与度提升了,临街店铺也参与了进来,各个方面都改善不少。”胡冰说,虽然改观很明显,但还有一些工作不好做,老城区的一些街道里,极少部分市民乱扔烟头、乱停乱靠非机动车,会出现劝告不听的现象,还需要他们持久的去努力。
  据悉,“门前三包”责任岗需要人人参与,各街道、社区和市城管执法局也持续加大了宣传力度,向沿街商铺推送“门前三包”相关信息,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资料,利用小喇叭、宣传车沿街播放倡议内容。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则采用日检查、周评比、月考核的方式,对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优秀单位通报表扬、对不履职的通报批评,增强责任单位履行“门前三包”的自觉性。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