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府搭台为产业赋能 ——“中国女裤之都”兴起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18日凌晨,随着第三场直播完成,由毛嘴镇发起的今年仙桃首次官方带货战报出炉——从5月16日晚开始,60万网友先后涌进直播间,中国女裤之都2天收获3.5万条女裤订单。

  3场直播,卖出3.5万条女裤

  “宝宝们, 我们今天在仙桃市毛嘴镇,女裤产业基地……”

  “69块!只要69块!穿着真的很舒服,买到就是赚到!”

  16日晚19时,首场“源头好货、毛嘴女裤”淘宝直播开始,网红主播思思辣妈妈热情的声音,响彻了毛嘴镇服装产业园。

  目前,毛嘴镇服装企业已经100%复工复产。当地主动对接杭州直播经纪机构,邀请网红主播,帮“中国女裤之都”吆喝。

  直播间位于四季·红遍天服饰有限公司,设在生产车间一端,透过主播身后的玻璃,网友可以在线直观女裤生产过程。

  老爹裤、喇叭裤、夜跑裤、工装裤……镜头前,主播一条接一条地试穿女裤,不仅细致讲解款式、面料,而且根据当季潮流给出贴心的搭配建议,激发网友们不断下单“买买买”。

  “欢迎大家来毛嘴做客,到产地源头购买好产品。”当晚21时,毛嘴镇党委书记蔡勇军亮相直播间,化身“吃货”,一边啃鸡腿,一边向网友们推介毛嘴女裤、毛嘴卤鸡,现场“吃播”引得网友刷屏点赞。

  有了官方背书,毛嘴女裤颇受青睐,“爆款”频现。一款牛仔裤连续三次被秒抢,一款正装裤10分钟卖出2000多条。短短2天,思思辣妈妈、辰大嗓、李夫人MOMO等3位网红主播接力直播带货,累计卖出女裤3.5万条,实现销售额220万元。

  发力新零售,花式“云卖货”

  “哒哒哒——”17日晚21时许,记者探访毛嘴镇千丝佳人、涵尚伊炫等企业,看到厂房里一片忙碌。工人们麻利操作,剪裁好的布料从智能吊挂系统的这头转到那头,很快变成一条条女裤。千丝佳人老板邓志刚一脸笑容,“换季出新款,有些忙。”

  毛嘴镇有“中国女裤之都”美誉。规划占地面积5000亩的服装产业园,集聚了230多家服装企业,吸纳产业工人2.8万多人,年产女裤8000万条,年创产值60多亿元。

  网上卖货,在毛嘴服装企业已经不是新鲜事。早在2018年,湖北卓然丽影服饰有限公司组建30多人的电商团队,当年线上销售额近5000万元。涵尚伊炫老板丁辉从2019年底试水直播带货,目前线上销售已经占全部销售额的30%。

  如今,疫情之下,消费习惯的改变加速倒逼当地政府和企业,尽快创新销售模式,开拓更多销售渠道。

  从今年4月开始,卓然丽影副总经理何康丽几乎每天都会通过朋友圈短视频或抖音直播等方式,向网友展示女裤生产的流程和工艺,吸引了10多个供应商成为“好友”,30多个线下客户也发来订单。

  主打高端女裤的俏琴雨花服饰,自4月2日复工以来,订单全部来自微信。总经理周峰说,“大家已经习惯了通过微信看货、下单。”

  在网络上开辟“第二门店”,正成为一些毛嘴服装企业老板的选择。

  上月,四季·红遍天服饰有限公司投入近10万元,采购直播设备,成为首家搭建厂区直播间的企业。此次观摩网红直播后,总经理沈亮计划进一步发力线上销售。

  打造品牌,让一时火成一直火

  毛嘴女裤火了!但蔡勇军考虑的是,如何让一时火成为一直火,让带货带旺产业。2天直播,他与毛嘴镇党委班子成员全程驻守在企业,希望探寻产业乘势而上提档升级的发力点。

  “我家这款能不能上直播?”“这样的直播能不能每个星期来一场?”服装老板们争先抱来200多款女裤,供直播经纪机构和网红主播选择,还力邀主播再来毛嘴。

  直播带货瞬间带来巨大流量和购买力,让大家心动不已。据毛嘴服装管委会了解,当地已有30多家企业打算建设厂区直播间,纷纷摩拳擦掌想“大干快上”。

  “直播带货是当下最热门的风口,不能错过!”组织此次直播的杭州维也娜公司老板赵永刚坦言,在毛嘴镇,电商相关人才、专业运营团队是“稀缺资源”,物流配送体系也需进一步完善。

  主播辰大嗓是湖北石首姑娘,这是她首次到家乡直播带货。她说,毛嘴女裤性价比很高,有成为网络爆款的潜力,但品牌还不够响。

  引导企业走稳“云之路”,让“中国女裤之都”的招牌含金量更足,毛嘴镇牵手武汉纺织大学,提升品牌形象,还投资10亿元,启动创展中心建设,项目集电商、物流、展销、T台秀等业态于一体。建成后,“直播带货”将成为常态。(记者 尹立群 刘贤双 摄影 盛慧慧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